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說多錯多

越在乎,會越負擔 —— 題記



我記得,屈指可數的愛情,很多都是從電話那頭的聊天開始。本來,你並不認識他。又或者,明明是同學卻不熟悉的兩個人,莫名的在另一個時空愉快的暢談。那時候年紀還小,看多了言情文學,會對這些場景加以想象。

然後愛河總是容易的墜入。

後來才能明白,我們真的相愛嗎?抑或,我真的喜歡他嗎?如果當時換了人,我喜歡的對象會轉移嗎?總是想得很多,邏輯也多得像打了結的麻繩。可是,我們女孩卻總愛相信著直覺,卻無法完全信任直覺。

之所以,每一天和自己內心的抗衡才會沒完沒了。

我開始避開和異性的暢談,也慢慢把心情給平淡化。表面的催眠,也是內心的掙扎。小媚說習慣性的聊天會將這些轉化成依賴,然後再也無法把那個人的影子從腦海里揮去。這樣的說法,也還挺讚同的。

我們都是空虛的人,讓那些乘虛而入的人們佔了便宜。

如果冗長的聊天記錄能夠代表喜歡的深度,那麼、其實在好久以前,也應該愛上許多看不見的人。世間可笑的是,你們的暢談總是止於虛擬的網絡世界而已。一次次的熟悉變成陌生,並不見得是一件容易放下的事情。

可是,總要放下的啊。

因為我們都知道,說多了,彼此不過是互相填補孤單的過客。空虛滿了,我們還是會往下個旅程。說多了、跨越了朋友的欄杆,就是錯的人。而你,就是做錯了。挽不回、打不破是剛剛好的規則。

::看透世間的遊戲,明白人間的紅塵,沒有什麼事情讓你放不下了::


2 条评论:

  1. 有时候,我们反而更能对陌生人畅所欲言,因为少了相见的顾忌

    回复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