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

心跳(5)

你的出现、梦的预兆,到底意味着什么 —— 小溪



当时周围顿时变得安静无比,犹如空气在他们之间也都凝结了。小溪抓了抓身边的被角,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华烨。他的五官分明、眼睛深邃似深不见底的湖潭、嘴角天然的微微上扬。浑身散发的气质犹如带点野性的落魄王子,虽衰败可带着不愿被打败的倔强。

看起来不像要……干什么……吧?

“呃……为什么……啊?” 最终还是小溪打破了之间的沉默。华烨那锁紧的眉头,想起自己在街上深情的向女孩求取电话号码的光景却是在遥远的以前。刚才那样直接,会不会很痞啊?还是,感觉……好随便好没面子,幹!

等下,跟她要电话很正常吧?为什么想得那么复杂,唉。

“呃,小姐,这个只是基本的沟通方式吧?没有你的电话号码,现在你也清醒了,到时跑到哪里我怎么找你啊?”

“为什么要找我啊?”

“我哪知道你会不会落跑不还钱啊!” 华烨急得抓了抓头发,现在感觉自己很像是死缠烂打的流氓。他似乎后悔答应小溪父母的请求,你说人总不能被感动冲昏了脑袋啊。

小溪沉默了少许,坚定地点了点头:“你这样我明白的,是有道理。” 可是这位先生未免太好了吧。这个医药费,不用说,肯定是巨贵的。她原以为自己早已痊愈,只要稍微照顾些总会没事的,没想到……可是!她看着熟悉的病房,熟悉的环境还有味道。这一切隐约带来一点点的不安还有阴谋的味道。

“呃……先生。”

“叫我华烨吧。”

“哦……华先生。可以冒昧问你一个问题吗?”

“问吧。” 小溪看着华烨的眼睛,仿如跌入回忆的漩涡里。越看越似曾相识,可是她很肯定的是,她从来没有遇过这个人。华烨看着眉头紧锁的她,心里暗自嘀咕不该被穿帮了吧。虽然他看起来不像富家子,可是,再怎么说也看起来有点傲气王子的气质吧?两人看似面无表情但却各怀鬼胎拥着自己的情绪。“我们,在这之前认识吗?”

“啊?” 华烨一手托着下巴,微微摇了摇头。这丫头,脑袋里头到底在想什么。

“啊不是!对不起啊,其实我是想说,为什么你那么好帮我付医药费啊?而且,你怎么知道我这间是我的主治医院啊?” 小溪闪着诚恳的大眼睛,期待却又害怕华烨带来的真相。她看着不露一点紧张气息的他,微微勾起一边的嘴角而后缓缓地向她靠近。

“喂…喂喂!你要干嘛?” 小溪不安的往后退,看着被放大无数倍烨华的脸孔:“你,想要我,怎么回答?” 他痞痞的邪笑,那样的笑容却像雨滴那样一点点,温柔却不留痕迹的轻轻打滴在心底最柔软的深处。“华先生,你可不可以正经一点?既然我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你,我总该有权利知道我的事情吧?”

看着瞪大杏眼气得脸颊红扑扑的小溪,华烨笑了笑,吐了口气。“嘿,放轻松,别忘了你的心脏。” 顿了顿,华烨缓缓地把小溪按在床上,替她盖上被子:“冷静点,跟你说所有事情好不好。”

“呃……谢谢。” 还是挺可爱单纯的嘛,华烨心里嘀咕。“妳撞到我了以后,便把你送到附近的医院。后来才得知原来妳曾做过心脏手术,他们没有办法有效的医治妳,便把妳转到这个区最有名心脏科的医院,也就是这里。”

“我哪知道那么恰好这里也刚好就是妳的主治医院,也还好是主治医院、妳也有救了。说实在的,要是妳有什么万一,我不止成为千古罪人、也无法好好过我的下半辈子了。所以……”

“什么嘛。” 小溪抿了抿嘴,眼神却漂向远处。华烨把他的头轻轻扭过来看着他:“所以,你给我活得健健康康的。至于你的医药费,医院说什么得付一部分的费用才肯继续让妳待在病房里。这些破医药费都快让我破产了妳知不知道。”

“真的很不好意思啊,华先生。”

“别不好意思,尽快康复,还给我就对了啊。”

“那……华先生。我……可不可以还有一个请求呀?” 小溪再次睁大了眼睛,装着无辜的眼神。华烨脑子里转着自己不该有任何让小溪怀疑的破绽时,小溪轻轻拉着华烨的衣角让他回了神。

“这些还不够吗?好吧,算我倒霉被妳撞上。还有什么事吗?” 华烨叹了口长气,小溪暗暗窃喜的说:“可不可以,华先生把剩下的医药费先帮我付清?”

“小姐,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楚。”

看着一脸错愕的华烨,小溪再次厚着脸皮清了清喉咙:“因为……我身上,没有很多钱。所以……”

“所以剩下的医药费你还要我先帮妳付清?”

“你,应该很有钱的,对吧?”

“程小溪!”

这个女人,真有够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