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朝九晚五

回來,面對同樣的城市, 遇見不同或同樣的人 —— 題記


【不同的人】

過了考試的壓力,緊接而來的是實習的適應。

當初搞不懂自己實習的公司在哪裡,所以在上班前三位兄弟姐妹坐著巴士浩浩蕩蕩的來到了機場。爾後,經過幾回的烏龍才找到那個真正的地方。

每一天黑暗的天醒來、日落前回來的日子,逐漸適應的同時也漸漸習慣上班的模式。一切看起來好像順其自然。每一次的上班期待著下班,下班後卻又恐懼另一個早晨醒來的日子。偶爾上班的壓力、抑或無聊卻無處排解,這些無數次的重複巡迴又何嘗不是一種人生。

開心遇見不同的人、學習新知識、開拓不一樣的眼界。

這些,都是待在家裡無法獲益的。

【同樣的人】

每一次下班後的汗水揮灑運動,昨日遇見可愛的小橙,心中卻有著莫名的感動。他腳踏沉甸甸的拖鞋跟自己一起拼命的跑呀跑。時間讓所有的人在生理上的成長,也讓小橙從繈褓中蛻變成一個活跳跳的一年級生。今天,我還能像以前一樣和他談笑風生。可是,若干年後,他是否還會像現在一樣看見遠方的我熱情的打招呼?還是否會像現在一樣甜甜的叫我大姐、抑或毫不猶豫的跟我一起簡單的跑步?

未來的日子不敢想象,只能說當初少女的自己還能滿心歡喜的和小男孩的他歡快玩耍。待歲月流過之時,蛻變少男的他或許連我這個人物他再也不記得了。

不過,我肯定會懷念,當初像棉花糖一樣的你。可愛的小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