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真性情

把自己的世界,添多一点真性情,会温暖些 —— 题记



以前睡家里的吃家里的用家里的很理所当然,索取的被给予的还不够要求更多。可是,到了外地读书,才能真切明白以前能把家里的一切,那么奢侈的花着。花得永远花不够似的、花得那么理所当然。

家里的温暖,源源不断,离开了才明白。

可也不是说到了外地无法感受,只是会突地觉得好少好少,似乎冰冷了些。好比一旦离WIFI源头越远,所得到的指标就会越少,网速就变得更慢、更甚于勉强的用那一点点上那一点都不吃线的网站。资源有限。

所以有的时候读书的速度也是有限的,哼~(喂,懒惰就不要给借口!)

爷爷离世也快,两个星期了。

新年快到了。

更重要的是,要开学了。

还有,成绩要公布了。

总觉得时间不能说是光阴似箭,一眨眼更为贴切的。很多时候,闭下眼睁下眼的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

家里就好像什么都不用管似的,新钱不用换、年货也买点就够、新年衣呃是有买的必要(也不是新年衣,就新衣),只因为家里只有一件合格的暗色T-SHIRT,再不买我天天不用洗衣服就只穿那件了。

我变得很恋家,虽然回到学校会把家里从脑袋抛得远远的(不然会搞到自己很念家)。感情世界无论友谊也好求爱情也好同学也好来来去去、失去的获得的,始终把你不离不弃的,还是家人。可很可恨的是,这样简单的道理,却非得让我走过许多颠簸的路,把自己伤的遍体鳞伤的时候才能真正体会到。

近两年,可以说自己变化很多。对于个人价值观、世界观、感情观有着很多的变化。变化是种成长?我不敢笃定,但,我知道自己变得更加世故。对于世界冷漠了些、对于周围的热忱少了些、对感情的坚定淡了些。

应该说,更多时候更加为自己的感受先为考量了。

我也能渐渐明白这种感觉,只要自己所犯下在别人眼中的错、并没有违背法律条例只是无意伤害些人,其实自己并没有任何错。我也不必,拿别人的对于自己的不堪不了解评论去承受。只要我所做的,对自己是好的,就可以了。

所以,我又能说变得更加自私些。

在家享受颓废的日子也快期满,少了朋友的聚会,虽说多了一份不安惆怅但更多了一份轻松。至少,我不再需要,拉着脸皮,勉强笑着。

那件事,也将一年给过去了。脱离“交流”群体生活快一年,才恍然发现比起群体自己更适合一个人。想了想,每一次的毕业人来人往,我总是不会为了离别而哭,身边也留不住任何固定的人。她们总是在和我好到一个程度的时候,自动的、不由自主的、种种的事情将我们给分开。我想,或许上天,给予自己享有孤独的同时,也在惩罚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理性还有无情吧。

如果,在变得冷、淡、定的同时,多添加些性情,会更加温暖自己吧。



1 条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