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100米赛跑

“姐……姐!” 看着她那多变的脸部表情,时不时地拉了拉裤,我叹了口气 —— 题记



假期最梦幻不过的,是能够安静的不受任何干扰翻完一本又一本封尘已久的书。如果事事顺利,我想那不叫“梦幻”——那归现实管。

又来了。

偶尔她会提高贝分,时不时喊着喊着,用短小的双腿跳跳跑跑的到后面;偶尔她又保持着小女孩的矜持小小声地呼唤你,还时不时拉着已经被她快拉到屁屁下的裤子。“还不快跑?!” 这是对她喊出的第一句话,而后得不过一切抛下身边的东西:书啦手机啦电脑啦,匆匆的尾随她的脚步“登登登”的跑到后面。

尿壶拿了出来,急忙替她迅速脱下“束缚”,半使半推的将她给坐上尿壶上。她愉快的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我也长长的松了一口气。人有三急,当然她更不例外。搞不好迟那么一秒,那些不堪入目的排泄物将会遗留在不该的地方。

犹如100米选手一样,随时用着最快的速度和她一起上场——从客厅跑到屋子最尾段的地方。


【二】

我们家换了烧水壶。当水沸的时候,那壶啊不仅会“嗡嗡”作响,还有——那水从壶口里流出来的速度还真不可小窥。

为了避免沸水流得满地都是,烧水的时候那得是全“家”戒备。一响,个个都会使劲的跑啊跑到后面。

从客厅到厨房的走道挺窄,而且也“曲折”。每次好比短跑选手用尽全身力量冲向总店的同时,还得来个两个急转弯,速度减慢的同时脚板可是赤裸裸的生疼。

我也不例外。

只不过,听到烧水壶响了,自然条件性反射将手边的东西丢到一边,匆匆跑到后面了。侥幸赶得及在水未流出来的时候及时关上煤气,总是会欢呼一声才罢休。如果不幸的话,那热滚滚的水,哗啦啦的流出了一大片,嘴里不时地哭嚎几句还得收拾残局。

可是,我还想忘了一点。那些书啊手机啊又被自己乱丢一通,有此还看见手机被自己丢得从沙发弹到地上(估计吧,只能说回来的时候已经看到手机已经摔在地上了。)

这倒也是,我懊恼的地方。




::假期,还是梦幻的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