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独自一人

无法改变,唯有接受 —— 题记



回来的时候,妈妈似乎给我拟定挺多的计划。除了那些坏习惯统统得改掉,还要执行一大堆的改变计划。

『放假不是让你过度松懈。』

这句挺有道理,不过我还是整整过度松懈了,呃……两个星期?呵呵。虽然耳边还是环绕着妈妈的唠唠叨叨。

妈妈在前三天,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充当「驾车大师」。她终于改掉先前【工作以后才慢慢学车】那样的一个想法。除了感动之余,心底还是有着小小的兴奋。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把驾车技术给磨练磨练一下。

到了第四天,妈妈突然发话:『今天你自己驾出去吧。』

『蛤?』

『妈,你讲什么哦。开玩笑。』

『我讲过,今天开始你自己驾出去,以后天天走一样的路线来训练。』

我还没来得及反驳,妈妈又用一大堆的“道理”来跟自己啰里啰唆。可是,我会怕的耶。

『懂啦,可是我才驾两天而已吼!』

『之前驾的不是驾啦?读书之前那些你也有驾嘛。』

那一两次哪算什么,在心里嘀咕不甘愿,不过最终还是敌不过妈妈的……命令。

所有都已准备就绪,可是隐隐感觉手在颤抖着,还是不敢一个人开车啊啊啊。最后,车开着引擎不走,搞到妈妈从家里跑出来:『还不走,等天上掉金给你啊。』

还是坚持捍卫到死:明天才执行好不好?

『不要叻,可不可以明天?』

『要相信自己,妈妈都相信你了,你看你连自己都不相信。』

我铁定是被那句话冲昏了头,手颤抖着依旧独自一人将车开了出去。刚开始都很顺利,在心头暗自窃喜的时候,到了练习泊车停车位的地方。也都非常非常顺利的,怎知,我的脚不懂咋了明明应该踩刹车可却错踩油。

可想而知,那辆车非常完美的撞向前方的青色铁丝篱笆。乱了阵脚,也临时踩了个刹车,可庆幸自己不是驾auto车,又一个急忙将车给退后。

保险杠脱了!!

脱了!!!

心里只有拼命骂着Oh Sxxx,然后很不好意思地拨电给妈妈:『妈,车给我撞掉bumper了,呵。』

最后妈妈的结论是小事一桩,没什么大碍,也只是掉一点点,车还是可以走的。所以,还是继续我的“训练课程”直到家里。

这件事情并没有影响独自一人驾车计划,老爸知道后也说没什么大碍,然后。对,就这样持续了一个星期了。

而后的几天我以为自己会搞得紧张兮兮的,可是没有。另一天是整个人很紧绷,可是再多一天却可以不用把椅背拉至,用一种非常舒服的微躺姿势去驾车。而且,妈妈看着自己的女儿近几天很快就到家了,用那种无奈的语气说着:『我给你驾车不是叫你飙车吼!』

可是,没有办法啊,一个星期一样的路线。到了那里该进什么gear,我都滚瓜烂熟了。

妈妈,可不可以,换个路线?

:: =目 ::

3 条评论:

  1. 来载我吧!绝对不一样路线,而且还很不错飚哦!kekeke~

    回复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