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面试,哦旅程

1。《前一晚》

那夜塔上飞机,要到槟城去。

上车前还和妹妹闹了闹、后要塔飞机前也将脸给丢一丢。

后,飞机起飞。气压瞬间变换的那刻,有种恨不得把自己敲晕的感觉。唉,耳朵快痛死啦!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俯视的夜景好美。好美、好美、真的好美。

发着黄澄澄光芒的城市慢慢缩小,续而被云朵给遮盖。

不知道白天会是个怎样的情景。

后记:吼!真的很讨厌坐飞机,耳朵很痛啊!


2。《面试》

面试时间:8.15a.m.

为了避免塞车、避免耗时找面试地点,五点就被拉起来。六点出发,七点到达。晃了晃接近八点才拿号码。

面试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画图,第二环节是面试。

好『幸运』,竟拿到一号。最讨厌的一号。

更幸运的是,面试的对象,是外国佬教授,又是一对一。快晕了,还好他的英国音不浓,不然我会死翘翘。

更晕的是,原来他会讲国语、可是我不懂。蠢蠢的很辛苦的从头到尾都是纯英文的对话,对于习惯“rojak”语言的自己很不自在。还有,更多放空想词汇状态。挺可爱的是,他都帮我接说不出的“话”。

我所面试的科系一片海的女生,看了很是生畏。更夸张的是,一片海的STPM生——找不到朋友啊。有种被排斥的感觉,当说出自己是“马屁股拉屎”生的时候。

后记:呜呜,我做错什么了 T0T


3。《面试后》



我们到升旗山。忘了说,我一个人面试,却四姨小姨也跟来了,在二姨的家住上。唔,感觉面个试劳烦很多人。

呃,四姨和小姨跟来的目的很明显——等我面试后顺便去槟城旅游。太强了。

缆车轨道


槟城的全景

升旗山上的印度庙
在印度庙旁发现一朵不知名的花,很美很奇特。
可……感觉拍照的时候焦点放错了呢。
放在叶子那了。
山上的情人锁

后记:最后,我还是无法排解气压带来的“冲击”,耳朵好痛。


4。《原来一切可以很简单》

棒棒糖造型的冰淇淋
到了PARAGON。

小姨发现到很特别的冰淇淋,后请自己吃了一支。

她吃了后,竟赞不绝口,几乎整个人到飘飘然的地步。

“阿欣,很好吃啊!再请你吃一支要不要?”

她那一整天拼命回味、拼命笑、拼命乐不可滋。只是一支不到三块的冰淇淋可以换来她一整天愉快的心情。

原本我不觉得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却总是被她感染。

而后,我们一整天都疯疯癫癫的。一直笑得呵呵的。小姨像个小孩,容易的,满足了。


后记:四姨『你们不要一直傻笑可以吗?很三八啦!』


5。《回家》


 Pen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到了那里,要和二姨整家人说拜拜。和槟城说拜拜。和宝甜说拜拜。

没有是不能玩的地方——放在小姨身上最适合不过了。最后一刻,我们还是乱玩一通。

当然,也把脸给乱丢一通了。

搞半天,因为转换机场(KLIA 2)的关系,航班没理由的延迟了一个小时。

终于可以上机了,或许小姨太兴奋,又没由的乱讲话了。

刚好四姨的旅包太大无法推上,拖了点时间,又堵着整个机上的走廊。空少见状,马上过来帮忙,也提议我们太多的包可以放在座位下。

原本是有够丢脸的了,四姨不懂和小姨讲什么,小姨突然很大声地说了一句:“你又不要和他说can you help me?”

感觉到很多人的目光都直射而来。

后记:四姨『刚才他是华人来的。』小姨『是么?死火,我刚才还讲那么大声。』


3 条评论:

  1. 我本身是没坐过飞机啦,不过听说吞口水,或者捏着鼻子,紧闭嘴巴呼气好像可以减轻气压的不适

    我这儿的面试也是大多都是女生,还听过USM那儿的一个学生说曾经有一年,我面试的那课程新生全是女生,只有一个男生……

    看到“马屁股拉屎”那边,天哪,你也用这个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谓吞口水 捏鼻子 咬口香糖 什么的,我都听说,也都照做,都无效呢。

      呵呵,感觉那词有趣,就納过来用了。;P

      删除
    2. 唉,那看来你必须准备太空服才能搭上长途航班了

      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