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最后的生物实验

其实,每一次的实验,最期待的莫过于那刻



第一次中学的青蛙解剖,还记得,大家都在脸很臭(我知道除了我在兴奋)的情况下完成了解剖。说真话,我,是无比无比无比的兴奋。可,就因为这样,被冠上“没人性残忍”之名。当然,为了声誉,只好压抑兴奋感假装严肃的小小心的解剖。那时候,第一次“动刀”,也就只有我操刀。

我知道,我组的每个人在为一个逝去的生命而哀悼。又是除了我。

那一瞬的伤感,就瞬间蒸发至无影无踪。

我有自己的观点,这是学习必要的实验。我不是刻意去买那个青蛙然后纯粹的乱玩生命。

这一次,也一样。换了个动物。老鼠。可老师说是仓鼠。可我怎么看,还是只白老鼠。

拍档Amy,我

得到一个不错(简直是超棒)的拍档。我们都很冷静的一层又一层的剖开,然后对着扑鼻来的臭味研究这个部分那个部分的名称。无需言语的默契。这一次,主要研究的,是tansport system,所以拼命找那小得可怜的肾。只能说,我们的老鼠只是肉多,内脏全小到可怜。到最后一刻找成了,可看不到连接肾的renal artery or vein,全被脂肪覆盖。当要试图移除脂肪的时候,又一个不小心把血管割到,满处溢血。

搞了半天,为了交报告,我们又把血管一个不小心毁了,只好去偷拍别组的。全都是那覆盖的脂肪惹的祸。

别组的,拍来当成自己的。
众多里,唯有这组的老鼠最大只,看到的各种结构也异常清晰。
包括交报告需要的肾和连接的血管们

还有,在翻着老鼠内脏试图寻找肾的时候,它的心跳还不停的扑通扑通跳着。Amy突然问我:“会不会老鼠突然醒来然后乱挣扎?”

“Alamak,哪里可能?”

只是嘴里说说,可最后我们还是怕突如其来的“惊喜”给吓死,最后还是拿了粘一点点chloroform的棉花放在它的鼻子前。心跳而后慢慢弱下来最终停止了。

会说华语的nas,还有两个可爱又可恨的印度男同学kugan,raaj。
你们都很好,谢谢你们 :D

opps,班长,你的身体被“吃”了



接下来的实验时间,只有满满的功课还有预考。快要考试,寓意快要毕业,也快要和你们说再见。


::很庆幸自己是班上唯一的华人,也是受你们满满爱戴的同学。往后的日子,会想你们::

146,永远爱你们


1 条评论:

  1. 所以吃得健康,少点脂肪,不只是对自己好,哈哈!!

    回复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