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踏脚车

踏脚车,是热血的标行。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还蛮害羞的,三年级的那年,我才学会踏脚车。当时的我,又肥又矮(虽然现在也很肥,不过再也不矮了),做东西也笨笨措措,当然,每次没有一次不哭、没有一次搞到自己全身遍体鳞伤。不过,还好,还是学成了。

       我喜欢踏脚车的感觉。那迎面而来的风,把我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的,同时也将我的烦恼给吹走了。时而倾盆大雨,时而炎热难顶,但,也不会将我对骑脚车的热枕给驱走。偶尔,也会看到路旁我们不常留意的东西或景色,这样也是一种乐趣。有时朋友会问我怕不怕晒黑,或者建议我撑伞骑车。不过,我都笑而不语。如果踏脚车,也要隔绝对大自然的接触,那不是抹杀了对踏脚车的意义吗?

        去到哪,如果不是很远的话,我都以脚车为代步。或许是家里的环境,照成我们兄弟姐妹不得不骑脚车去补习。但,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也不会造就我对踏脚车的热衷。虽然 有时也会很羡慕乘车的朋友们,不过,我还是更为喜欢那骑车带给我的快感。i

        不要小看它哦,其实踏脚车也是一种学问。每次都要有快、狠、准但不失安全的守则。我们也要带着敏锐的观察力,看着车子的流动趋向,这样才不会傻傻的被车给撞上。四通八达的大路、小路也摸得透彻。哪条路走得安全,哪条路是捷径,我可是一清二楚哦!

“你不要整天骑脚车啦,哪天我们都驾了车,从你旁边经过,很糗耶”

       有一次,朋友都叫我和他们学车,我都不学。他们听到后都很惊讶,还乱笑我一通,说我神经大条,竟会要继续骑脚车。当然,现在的我,也抵不过现今社会的趋势,也在学院报了名,在不久的日子要考交通规则了。不过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是会继续踏脚车,走完我人生当中的旅程碑。

        没有踏脚车去绕过身在地的每一个角落,我的青春,不算活过。

踏脚车,是热血的标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