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珍重再見

畢業了,除了哇哈哈也做不了其他任何事情了 —— 題記


我還記得,在離開大學預科班的最後一堂課,我對著一班馬來還有印度同學哭哭啼啼的。回想起來是超囧的。不過或許是知道,這一別,是再也不見了吧。當時的我第一次明白分離的滋味,從來慢熟的我也在悠悠的過程中嘗了一次的苦。

這樣的感傷,後來宛如成為免疫體質一樣,毫無感觸。不過,隨著一點一滴的生活著笑著,其實無感也不過是不去面對的說詞而已。雖然,我也不懂真正的告別應該是什麼模樣,不過至少該道別的都已經道別了。不過,我想好好的告別上天卻讓我患上重病,也太不合理了吧。我的告別就只能躺在床上呻吟著,直到離開的那一天,我的身體和房間的床是連在一起的。

從孑然一身到多一個人在身邊,如果要說大學四年美麗的意外莫過於我的木又同志。我們同一天完成了答辯也完成了論文,也還是挺妙的一件事情。最神奇的是,最后一分鐘我們竟然能夠一起到sunway來個告別前的旅行。我還記得他對於最後一個離開的恐懼,還有向他揮手說再見的愧疚。礙於文學在旁,唯一遺憾的事情卻是我無法好好的和他來個正式的短暫告別。好想和他說不要哭不要想我,然後離開前緊緊的擁抱他,就像能夠給予他那麼點的安全感一樣。可是,我唯一做到的,卻是開心的向他揮手告別,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到隧道下的火車站。雖然,我好想任性的要求他送我最後一程,可最後也說不出口。

我想,我還是存留一丁點自信,相信我們能夠在同個區域生活吧。

畢業的我沒有哭哭啼啼,更沒有留給任何人任何字條,也沒有特別去和朋友來個最後的見面。因為,我始終相信,有緣的我們,自然會再見面。不管以前的我們多親密,最終時間能夠證明這份感情的堅貞。我深信著下一次的相遇、也會記得,當年我們美好的回憶。


::朋友,有緣再見,珍重再見,抑或再也不見::

2 条评论:

  1. 大学毕业了呀!我也想起了我大学毕业那时候要交代的离别。还真害怕真的是再也不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也开始工作了,庸庸碌碌忙忙茫茫呀

      删除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