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与你的。邂逅

很可笑的是,认识你,认识你的作品,竟是在台湾偶像剧里

《海派甜心》里有我喜爱的杨丞琳,还有期待罗志祥的“东菇头”,就这样追下去了。
只不过,万万没想到,剧里女主角所朗诵的诗歌,不仅深深吸引男主角的心,更俘虏了我。

迷上的,不是杨丞琳,更不是男主角懂得欣赏那美丽的声音,而是那首诗。触动内心深处的那一片地带,没有几个日子我能深深的体会那样的感受。找了好久,终于知道,原来,那一首诗是《一颗开花的树》

是席慕容的作品

在那儿,我遇见了你,席慕容。

爱上你的作品,爱上你的气息。

于你邂逅,我想,我曾未后悔。期待,与您的见面,认识我们的最初。

《一颗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

当然,这首诗的背后,有着席慕容本身动人的经历。
希望在看着的你们能喜欢这首诗,还有背后的意义。
我想,你们,一定会喜欢的吧。
至于背后的意义,
需要你们亲身去体验摸索吧~

席慕容,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