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開玩笑

尺度肯定是重要的,只是不同的身份似乎也變得不一樣 —— 題記



身邊有人在對著不公開的即將戀曲進行著。當然,我承認我是嘴巴很壞的那個。偶爾時不時會打開八卦進行曲,不然就是東說他好西說他不好。然後,每一次看著緊張的臉孔,都會閃過覺得自己過分的念頭。

然後另一天就忘記了。

好吧,我知道說了等於沒說(哈哈。不過,從以前聊別人八卦的日常,到升級聊自家的八卦。說實在的,真的很奇怪。呃,不知道怎麼形容,可是明明彼此都熟悉卻到了這樣的關卡上面擁著霧裡看雲的概念——越看越懵。所以,一不做二不休的索性開啟直接問式。

突然覺得我好恐怖。

不過,偶爾也會發覺,當身邊的她有著不一樣的人,似乎身份好像會轉移了。很多時候會想,說這些話會不會是一種對他的不禮貌;又或者,每一次的掩蓋又能帶給她什麼樣的變化。我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仿佛多了一個人,相處方式也在潛移默化的轉變中。

爾後我們都會慢慢模糊。

不過,我想很多不說出來的話轉換成玩笑的時候會不會更多是一種傷害。然後,我又會猶豫有些真實心情會不會干擾到她。這些都是矛盾,然後我都一直在掙扎著。也不過,看著她幸福,其實我還是很開心的。就像她每一次看見新的東西或者吃到好吃東西的表情一樣,難以形容可是散發出漫漫的愉悅。

我再怎麼樣,也不在重要(笑。

我能努力做到的,是會像以前一樣,什麼都沒變吧。


::你要原諒,很多時候的嘲諷不是故意,只是要你輕鬆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在心底悄悄地写下日记
——只求那个你看得见我的心底